儲盈科技領先業界 灌注綠能經濟新能量

2021-12-28

2021/12/28 10:24:43

經濟日報 鄭芝珊

儲盈科技今(28)日起連續三天的「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中,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L0820 , 4F)展出全方位儲能解決方案,包括電池PACK技術、緊急備載系統、電網儲能系統,自主研發的BMS電池管理系統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也將於展示會中展示,也將協助業者輕鬆監管電池健康度,以防止過放電、過充電及過溫等問題,積極提高整體運行的可靠性與電池使用壽命。

 

面對2050年淨零排放的國際倡議下,除國營企業帶頭轉型外,目前經濟部也積極與國內大型龍頭企業如台積電、亞旭、台塑等合作,共同規劃企業淨零排放路徑,未來再生能源及儲能等議題將備受矚目,儲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透過充裕的研發能量及建置經驗,積極參與半導體大廠創新能源、儲能及管理能源,打造節能且綠色友善的電網系統。

 

 

儲盈科技領先業界技術亮相。

儲盈科技領先業界技術亮相。

 

輕量模塊化設計 靈活系統配置 實現處處可儲能的願景

 

儲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相較於鉛酸電池更高可靠性及放電率高的磷酸鋰鐵電池儲能解決方案,協助建置辦公空間、工業廠房等各種商業規模的電網系統。 自2018年起,已跨足兩岸及其他國家等,為半導體相關企業提供超過167MWh(百萬瓦)鋰鐵電池模組的實績,已然於儲能領域中創造實際運用的績效並累積更多的服務經驗。

 

而為使一般民眾在生活上就能參與減碳及淨零排放的工作並可輕鬆達到居家能源管理的效能,儲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設計出小而美且實用的簡易型不斷電儲能設備,提供居家與辦公生活安全備援並達到節約能源之效果,也隔絕突然停電的相關風險。

 

 

儲盈科技商業公用電網-大型儲能櫃。
儲盈科技商業公用電網-大型儲能櫃

 

 

BMS電池能源管理系統 積極優化能源效率

 

儲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MS電池能源管理系統解決方案,能提供遠距監控功能,管理人員可從遠端聯網查看系統快速掌握現場狀態。而數據採集則能藉由常規運作下,提前察覺各組串電池之異常部分,立即做出解決之反應,並於不同環境及時間點,做出最優化的控制策略與參數配置,彈性調度電力,提升電網穩定度,滿足企業多元化的能源管理方式,實現能源利用最佳化。

 

 

電信機櫃。
電信機櫃

 

 

儲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衍飛博士表示:「綠色能源在台灣已有風電及太陽能,目前急需儲能系統設備來儲存及有效運用,而我們致力於運用自主研發的各項技術,持續為客戶創造更高品質及優化各項商業儲能產品與解決方案。在永續的大前提下,希冀與業界先進偕同為可再生能源及儲能技術發展做出最大貢獻。而本次半導體展,除了展示現有產品,也會說明儲能的優勢及趨勢,共同為打造綠能環境而努力。」

 

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5992864